東奧選手只能在選手村進食 廚師苦思日本地道美食壓力大

2021-07-13 22: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法新社周二報道,即使在平常時,喂飽奧運選手也是一件龐大差事,來自全世界的選手每天吃掉上萬份餐點。但2020年東京奧運在嚴格的防疫規定下,選手們不准到外面餐廳用餐,讓廚師倍感壓力。

 由於選手禁止外食,品嘗日本地道美食的機會只能靠選手村廚師。東奧餐飲部門高層山根對法新社表示:「我認為我們有很大的責任,我們希望他們享受(日本美食),但壓力很大。」

 廚師們的任務沉重,選手村同時間可容納1.8萬人用餐,自助餐廳每天要供應多達4.8萬份餐點,部分餐廳甚至24小時開放。嚴格的防疫規定,禁止選手前往選手村、訓練場所和比賽場地以外的地點。

 主辦方因此提供700道功能表選擇,主要供餐的2層樓自助餐廳有3000個座位,尖峰時段出動2000名工作人員,以滿足所有選手的味蕾。功能表大致上可分為3類,分別為西式、和式,以及涵蓋中式、印度和越南的亞洲地區飲食。

 由於日本美食揚名國際,餐廳供應不少日式餐點。山根表示,重點不是高級料理,而是當地美食,像是拉麵、烏龍面都在其中。不過,熱愛日本美食的饕客選手可能要失望了,選手村不提供刺身。基於安全規定,壽司的材料只能有煮熟的蝦子、罐頭鮪魚、小黃瓜和醃梅子。但許多人喜愛的炙燒和牛以及天婦羅都在菜單上。關西的特色美食大阪燒與章魚燒,以及關東煮,都能讓選手嘗鮮。

 選手村使用的食材來自日本47個都道府縣,包括受到2011年大地震、海嘯與核災侵襲的地區,以符合東奧「復興奧運」的主旨。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