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研究:三分二情侶始於朋友關係 當兩年朋友或可發展成戀人

2021-07-13 21: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英國《衛報》周一報道,新的研究表明,大約有三分之二的情侶是從朋友開始的,在開啟戀情之前長期保持「柏拉圖式」的關係。

 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心理學系副教授斯廷森和她的研究夥伴調查了近1900名大學生和成年人的經歷,所有受訪者都被問及在成為戀人之前是否與他們目前的戀愛對像是朋友。

 大多數參與者(68%)報告說,他們目前或最近的戀愛關係是以友誼開始的。在20多歲的年輕人和LGBTQ+社群中,這一比例甚至更高,85%的這類情侶說他們的戀情是從友誼開始的。

 斯廷森說,「柏拉圖式」的關係如何變成戀情,朋友和戀人之間的區別到底是什麼,這是一個仍待解開的問題。

 「在友誼和戀情之間存在着巨大的、混亂的、模糊的界限.....你無法為別人定義什麼是友誼和什麼是戀愛。必須當事人自己來定義。」

 在這項研究中,大約300名大學生還被問及他們的「朋友階段」持續了多長時間,以及他們是否傾向於在將關係推向戀情的方向之前做朋友。

 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們平均在關係轉為戀情之前與自己的戀人做了近22個月的朋友,而且幾乎一半的樣本認為,與在派對上見面或線上見面相比,先從當朋友開始是發展戀情的最佳方式。

 (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