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批准藍源載人執照 貝佐斯20日將直播太空之旅

2021-07-13 18: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隨着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完成太空之旅,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當地時間12日也批准貝佐斯的太空任務,貝佐斯預計於7月21日起飛。

 據悉,FAA已授權藍色起源(Blue Origin)的「新謝潑德」號(New Shepard)載人太空飛行,到今年8月的有效期間,藍色起源可在德州發射場執行這項任務。

 此前FAA要求藍色起源在試飛期間,驗證運行火箭的硬軟件安全性。FAA已確認其符合監管要求。

 另悉,藍色起源下周將進行第16次「新謝潑德」號太空飛行,但這卻將是該飛船首次搭載太空人的飛行。

 直播將於美東時間7月20日早上6點30分開始,觀眾可前往BlueOrigin.com網站觀看。目前,發射時間定在美國中部時間當天上午8點。在發射後,該網站還將直播太空人的新聞發布會。

 據藍色起源介紹稱:“藍色起源一號發射場位於德克薩斯州西部沙漠的一個偏遠地點,發射場附近沒有現場公眾觀看區域。”屆時,德克薩斯州運輸部將關閉發射場附近的54號州際公路。另外,安全官員將不允許觀眾在發射過程中的封閉路段觀看。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