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接種強生疫苗後或患罕見神經系統疾病

2021-07-13 19: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媒報道,美國衞生當局周一警告,強生新冠疫苗可能增加接種者患吉巴氏綜合症的風險,但強調風險非常低。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對強生新冠疫苗加註警告標語,指接種後六周內患吉巴氏綜合症風險增加。當局收到的數據顯示,1280萬注射強生疫苗的人中,有100人出現吉巴氏綜合症症狀,多數在接種42日內出現,95人要留院、一人死亡。疾控中心指,大部分病人是50歲以上男性。

 當局指美國每年有3000至6000人患這種病,大部分會痊癒,接種後出現症狀機會率非常低,強生指正與當局商討。

 吉巴氏綜合症是一種罕見的神經系統疾病,人體免疫系統會攻擊神經纖維上的保護外層,導致周邊神經系統發炎及失去功能、出現四肢疼痛、麻痺及肌肉漸漸無力等病徵。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