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支持率跌至33%新低 民眾斥缺乏執行力

2021-07-13 21: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NHK周二報道,日本首相菅義偉內閣支持率下跌至33%,為菅義偉內閣自去年九月成立以來最低。受訪者不支持菅義偉內閣的主要理由是「沒有執行力」及「對政策不抱期待」等。

 NHK於7月9日起進行為期三天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菅義偉內閣支持率比上月調查時下跌了四個百分點,不支持率上升一個百分點至46%,再創內閣成立以來新高。

 日本政府對東京都發布第四次緊急事態宣言,只有6%人認為再次發布宣言對防控疫情「非常有效」、33%人表示「在某種程度上有效」、有41%人表示「沒什麼效果」。

 另外,日本國民對政府實施的疫情相關政策「不太滿意」及「非常不滿」的受訪者佔57%。仍有30%受訪者認為東京奧運會應停辦,就日本政府對前來參加東京奧運會外國選手的檢疫政策,有57%受訪者表示「不太滿意」或「非常不滿意」。

 NHK於1月12日公布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當時菅義偉內閣支持率跌至40%,而不支持率上升至41%,是菅義偉內閣自去年九月成立後支持率首次低於不支持率,如今兩者差距愈來愈大。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