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夫人將出席東京奧運開幕式 拜登不去

2021-07-14 10: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當地時間13日,美國白宮表示,第一夫人吉爾(Jill Biden)將率領美國代表團出席2021年在日本東京舉行的夏季奧運會開幕式。

 據報道,東京奧運會開幕式定於7月23日舉行,這將是吉爾作為第一夫人的第二次外訪,也將是她首次單獨外訪。今年6月,吉爾陪同美國總統拜登對歐洲進行了訪問。

 白宮此前曾表示,拜登將不會出席奧運會,但最近幾周正在評估計劃,以確定第一夫人是否會出席。

 報道稱,這並非吉爾首次率領奧運代表團。2010年,拜登夫婦領銜美國代表團參加了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的冬奧會,當時拜登是副總統,吉爾是第二夫人。

 由於新冠疫情,2021年的東京奧運會將與以往的奧運會截然不同。日本官員上周宣布,由於新冠確診病例不斷上升,東京將進入新的緊急狀態,屆時將禁止觀眾進入體育場館觀看賽事。

 吉爾和其他白宮官員一樣,已經接種了新冠疫苗。預計白宮將在未來幾天公布更多有關此行的細節。

 自拜登於1月份就任美國總統以來,吉爾一直是白宮的重要「信使」,她在全美各地走訪,鼓勵接種新冠疫苗,並推動著白宮的經濟議程。(圖源:路透)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