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日增新冠病例首次過萬

2021-07-13 23: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報道,馬來西亞衛生部周二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天中午12時,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1079宗,這是疫情在該國暴發以來單日新增病例首次過萬,累計確診855949宗;新增死亡125宗,累計死亡6385宗。

 當天報告的新增病例中,超過一半來自首都吉隆坡及其相鄰的雪蘭莪州地區。馬來西亞衛生部總監希沙姆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隨着新冠病毒變異毒株的蔓延以及檢測數量的增加,確診病例數可能繼續上升。

 希沙姆說,接種疫苗是應對當下疫情的重要方式。衛生部數據顯示,馬來西亞周一接種了超過42萬劑疫苗,創下單日新高;截至周一,全國約810萬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約368萬人已完成兩劑接種,佔總人口的11.3%。

 馬來西亞科學、工藝和創新部長賈邁勒丁周二表示,雪蘭莪州一處大型疫苗接種中心的450多名工作人員和志願者中,有200多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該接種中心當日將關閉一天以進行消毒。

 馬來西亞此前在全國實施「全面封鎖」措施,除必要服務部門外,暫停經濟和社會活動。由於吉隆坡和雪蘭莪州疫情數據依然居高不下,政府決定本月3日起在這兩地的多個地區實施為期14天的「加強行動管制令」。在該管制令實施範圍內,居民原則上不得出門,每戶僅允許一人在規定範圍內購買生活必需品。 

 (圖為:馬來西亞政府收緊首都吉隆坡及周邊部分地區防疫措施,警察和士兵在吉隆坡一處實施「加強行動管制令」的地區執勤。新華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