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共和黨州修改選舉法是攻擊自由 斥特朗普散布謊言

2021-07-14 10: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總統拜登周二(13日)發表演講,抨擊共和黨領導的各州推動收緊投票規則,他稱這是「對自由……正在展開的攻擊」。

 共和黨人則表示,他們收緊投票規則是為防止未來發生選舉舞弊事件,讓美國人可以對公平計票有信心。

 美國政府資助的媒體「美國之音」在報道中形容,拜登在費城國家憲法中心發表了「其六個月總統任期內可能情緒最為激動的一次演講」。

 拜登稱17個州已經通過的28項法律「讓美國人更難投票」。

 「這是對選舉的顛覆,」他宣稱。「這完全就是不合情理。」

 拜登在沒有點名的情況下指責了前總統特朗普繼續聲稱他在去年11月的選舉中是因投票和計票舞弊而被竊走了另一個四年的白宮任期。「那就是個大謊言,一個大謊言,」拜登對支持者宣稱。

 「在美國,如果你輸了,你就接受選舉結果,」拜登談到特朗普時說。特朗普沒有參加拜登1月份的就職典禮,也沒有公開宣布拜登贏得了選舉。

 拜登再次呼籲參議院通過眾議院已批准的投票權立法,該法案將把國會和總統選舉的規則全國化,從而推翻各州新頒布的限制措施。拜登和民主黨議員表示,這些限制將尤其阻礙少數族裔的投票,而這些少數族裔通常投票給民主黨人。

 但就目前情況來看,這項法案在有100名成員的參議院過關的可能性很小。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在參議院各佔一半。共和黨人最近阻止了關於這項立法措施的辯論。

 報道形容拜登動情地懇求議員們:「看在上帝的份上,站起來,保護投票權!」(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