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上調中國全年經濟增長預測至8.8%

2021-07-16 15:05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7月16日,渣打發布下半年宏觀經濟展望,渣打大中華及北亞區首席經濟師丁爽表示,上調中國今年全年的經濟增長至8.8%,原為8%;其主要因上半年經濟表現在財政政策及貨幣政策收緊的情況下仍然良好,且料下半年會有更多對經濟增長有利的政策出台。惟行業之間的增長並不均衡,如旅遊業及服務業等的增速仍然疲弱。

 另外,渣打中國宏觀策略主管劉潔料,人民幣下半年會輕微回調,年底處於6.58水平,惟可留意G7央行調整貨幣政策帶來的風險;且人民幣走強會增加下調央行公開市場操作及中期借貸便利息口的可能性。

 香港方面,渣打大中華區高級經濟師劉健恒指,該行維持香港全年經濟增長6.9%的預測。失業率下半年有望再下調,可支持內需復蘇;但仍需要視乎疫情發展及疫苗接種率的情況。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