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桃源街道人大工委學習黨史牢記使命 為民履職率先垂範

2021-07-17 15: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開展市、區人大代表回「家」履職活動。

 7月15日,深圳市南山區桃源街道人大工委在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開展市、區人大代表回「家」履職活動。邀請轄區深圳市第七屆人大代表,及南山區第七屆人大代表來到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為桃源街道人大工作建言獻策,讓代表履職更有作為。

 據了解,此次活動旨在不斷提高桃源街道轄區人大代表履職積極性,把推進代表全面有效履職、服務南山大局與助力「雙區」建設高質量發展有機統一起來,呼籲人大代表履職盡責,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勇前進,把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拼搏奮進的實際行動,發揮人大代表作用,推動桃源街道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階,助力桃源街道打造國際化創新型人文生態街區,為南山區加快建成世界級創新型濱海中心城區貢獻力量。

 南山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主席路玉萍,市人大代表林梓明、魏俊、由鐳及部分區人大代表參加活動。桃源街道黨工委副書記、人大工委主任李遠清主持活動。

活動現場

 感受「家」的獨特魅力

 在桃源街道黨工委的領導下,近年來,桃源街道人大工委以「高標準、嚴規範、重實效」為建設標準,打造「一家、四站、十二點」的代表工作平台,按照日常管理規範化、代表參與定量化、活動形式多樣化、處理問題程序化的工作思路,不斷推動街道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

 當天,桃源街道轄區新當選市、區人大代表一行來到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詳細了解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的設計布局安排、設施設備建設、文化制度上牆、工作創新做法等,感受「家」的獨特魅力。

 「歡迎新當選的市、區人大代表加入桃源團,希望你們常回『家』看看,積極履職作為,當好人民群眾的代言人!」路玉萍表示,桃源街道人大工委前期工作碩果纍纍,轄區陣地作用發揮充分,這離不開各位人大代表「為民鼓與呼」的履職盡責。

 在現場,桃源街道人大工委辦公室主任鄭志雄就桃源人大工作開展情況、「家、站、點」工作機制、7月代表活動月活動安排等進行了匯報,李遠清組織代表學習了《南山區人大代表履職考核辦法》,轄區桃源、龍光、平山人大代表社區聯絡站站長介紹了聯絡站基本情況。

 展示新時代人大代表新風範

 活動期間,桃源街道人大工委還舉辦了「辦實事、促發展」座談會。在座談交流中,市、區人大代表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圍繞「為民履職做示範」進行主題討論,暢談為民履職的行動和成效,探索如何發揮密切聯繫群眾的優勢,積極擔當、主動作為,堅持「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展示新時代人大代表新風範。

 深圳市人大代表林梓明表示:「我當了多年的黨代表,這是首次當選人大代表,以後要常回『家』履職,當好群眾的代言人。」市人大代表魏俊認為,桃源街道人大工委將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理論與基層人大實踐結合的做法具有創新特色,他會始終牢記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堅持人大代表為人民。市人大代表由鐳結合自身實際表態稱,今後,他將積極履職盡責,以實際行動貢獻代表力量,助力桃源街道人大工委融合地域高校資源、高新技術企業資源優勢,解決群眾關切的民生熱點問題。(記者 王靜抒 通訊員 姚家玥 葉淑婷)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