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總會辦講座慶中共百年

2021-07-17 20:21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工商總會日前假該會會所舉行「建黨百年盛典暢享會暨『新冠疫苗接種知多少』」專題講座。活動透過線上線下同步進行,邀得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該會執行主席黃敏利,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該會主席王庭聰及中華微創及外科醫生(香港)協會副主席黃偉基主講。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該會首席會長江達可負責主持。現場氣氛熱烈,該會各區代表、會董等50餘人齊聚一堂,座無虛席。
 
全場嘉賓與會員大合照。
  
 團結一致實現民族復興
  
 黃敏利通過視訊致辭,首先回顧了中國共產黨誕生的歷史大環境,指中共代表了廣大人民的利益,與其他政權有着本質的區別。新中國的建立,說明了中共在民族解放層面作出的巨大貢獻。改革開放以來,社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們生活水平得到大幅提高。時至今日,我國在太空站、5G技術和高鐵等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他表示,自己深刻認識到中共與人民利益相連,只要堅持中共的領導,大家團結一致,中華民族一定可以實現偉大復興。
  
 支持政府疫苗接種工作
  
 王庭聰亦透過視頻發表致辭,他認為,新冠疫情帶給全球社會許多風險及不便。各種消息充斥在新聞之中,讓市民真假難辨。只有接種疫苗才能讓社會恢復正常,早日通關。他還以自身接種疫苗的經歷舉例:「接種兩針科興疫苗後,我特意進行檢測,發現有效抗體達到百分之九十以上。而我公司逾6000人接種疫苗,亦無人發生意外,因此大家可以放心施打。」他感言,無論內地還是香港,政府在推廣疫苗方面都做了很多,希望大家支持政府工作。
 
王庭聰呼籲大家多多支持政府推廣疫苗的工作。
  
 王庭聰還表示,中共領導最成功的地方就是能團結各地人民,增強國際話語權,無論是在對抗外來侵略還是疾病均有體現。在內地投資的幾十年,他深刻感受到了內地政府行政效率的提高,對企業作出許多幫助,這與中共黨員的責任心分不開。
  
 黃偉基作為醫生從專業角度出發,為現場嘉賓詳細剖析了科興與伏必泰兩種疫苗的不同。他表示,科興屬於滅活疫苗,技術成熟,適合大部分人接種。缺點是通常第一針後,抗體產生較慢。但他強調,最重要的是:「預防重症死亡百分之一百有效。」並爆料自己已接種科興。
 
黃偉基為會員分析兩種疫苗的區別。
  
 主講完畢後活動進入互動環節,會員紛紛踴躍發言,分享個人感悟。江達可作總結,分享了早期中共在香港建立分部的軼事。最後,活動在全場大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江達可(右)向黃偉基頒發感謝狀。
  
 其他出席的首長還有:該會永遠榮譽副會長彭振聲,會長陳文洲、林楚昭、蘇聰、黃慶才、唐建興、王明輝、南炳、宋嘉桓,副主席劉劉寶芝、利紹榮、張彥南、潘國政、李惠明、黎國科、鄧金發等。(記者 傅之忺)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