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海地總統遺孀回國參加丈夫葬禮 纏繃帶穿防彈衣

2021-07-18 15:23
來源:中通社

    海地總統莫伊茲的遺孀瑪蒂娜·莫伊茲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接受治療後,於17日返回海地。

    據法新社報道,海地通訊國務秘書弗朗茨·埃克桑圖斯在社交網站上表示, 總理約瑟夫在太子港機場迎接了瑪蒂娜,她的右臂纏著繃帶,身上穿着防彈衣。

    埃克桑圖斯稱,「第一夫人……剛剛抵達海地,參加(莫伊茲)國葬的準備工作 」。他上傳了瑪蒂娜在多名安全人員陪同下,走下私人飛機的照片。

    當地時間7月7日淩晨,莫伊茲在家中被槍殺後,瑪蒂娜被送往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一家醫院,治療了10天。此前,她在個人賬號上傳音頻稱丈夫是死於「政治原因」。瑪蒂娜7月15日通過社交媒體賬號公布自己的近照,向醫療護衛人員表達感謝,並稱自己依然難以相信丈夫遇害。

    莫伊茲的國葬儀式定於7月23日在海地北部歷史古城海地角舉行。就在瑪蒂娜回來的前一天,約瑟夫承諾將為莫伊茲伸張正義。

    海地警察局長萊昂·查爾斯16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海地當局正在「與專門從事司法調查的國際機構合作,如美國聯邦調查局、國際刑警組織和其他在當地分析所有證據的機構……追查暗殺行動的主謀。」

    當地時間16日,哥倫比亞警方表示,是海地一名前公職人員下令哥武裝團夥刺殺莫伊茲。

    目前,已有20多人因與這起謀殺案有關而被捕。海地警方指控一名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63歲醫生薩農,是該陰謀的策劃者並擁有「政治目標」。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