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官員被曝違反防疫規定群聚用餐

2021-07-18 15:33
來源:中通社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防疫三級警戒7月13日「微解封」,但台灣本島縣市仍全面規定禁止內用。台媒17日報道,屏東縣政府14日接獲檢舉,指屏東縣某飯店13日晚間有旅客不顧規定群聚飲食,當晚用餐人數共14至18人,其中包括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

    屏東縣政府指出,縣政府交通旅遊處於14日派員前往違規飯店稽查,就室內不得超過5人部分對業者開罰,13日晚上在牡丹灣餐廳群聚未戴口罩的客人,正根據「實聯制」資料追查中,若屬實將開立舉發單送衛生局裁罰,至於名單涉及個人資料不能公布。

    被爆料參與群聚用餐的陳政聞曾任兩屆高雄市議員,2018年地方選舉連任失利,隔年四月上任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知情人士表示,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已經得知此事,並詢問過陳政聞的說法,陳政聞解釋稱當天只是帶妻小住宿,並未內用聚餐。

    據台媒報道,事發後屏東縣政府稽查時要求業者交出「實聯制」名單,包括陳政聞在內,但業者對於是否有監視器影像等問題,僅回「沒有存檔」。由於台灣三級警戒規定不能餐廳內用餐,因此當時該飯店內部突然有大批旅客群聚用餐,格外引人注目,才遭到其他旅客及員工拍照爆料。

    陳政聞餐廳內群聚用餐一經爆料,激起台灣輿論強烈批評,因為此前常有民眾因超過5人在家群聚用餐遭罰,許多民眾直指當局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亦有台灣網友諷刺,在台灣「當官的就可以違規,難怪大家都想當官」。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