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同意從8月起增加石油供應 以遏制油價漲勢

2021-07-19 10: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中文網報道,OPEC+產油國石油部長周日同意從8月起增加石油供應,以遏制油價漲勢。隨着全球經濟從新冠肺炎疫情中復蘇,油價已攀升至兩年半高點。

 據報道,在沙特等國同意了阿聯酋提出的要求之後,由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和俄羅斯等盟國組成的OPEC+聯盟就2022年5月開始新的產量分配計劃達成關鍵性一致。

 去年在疫情導致需求下滑和價格崩跌的背景下,OPEC+創紀錄減產1000萬桶/日。目前該聯盟已經逐漸增加了供應,減產幅度目前約為580萬桶/日。

 據報道,OPEC+的一份聲明稱,從8月到2021年12月,該組織將進一步增加200萬桶/日供應,約為每月增加40萬桶/日。它的目標是在2022年9月左右完全結束減產。

 該組織此前曾同意將整體協議的有效期從原先計劃的2022年4月延長至2022年底,以便在全球經濟復蘇因新冠病毒新變種而停滯不前時有較大迴旋餘地。

 報道稱,雖然沙特和阿聯酋都支持立即提高產量,但阿聯酋要求提高自己的產量配額,否則反對沙特將協議延長至2022年12月的想法。

 為了克服分歧,OPEC+同意從2022年5月起幾個成員可以採用新的產量配額,包括阿聯酋、沙特、俄羅斯、科威特和伊拉克。

 據報道,阿聯酋用於計算減產幅度的基準產量將從現在的316.8萬桶/日增加到2022年5月的350萬桶/日。

 沙特和俄羅斯的基準產量將各自從目前的1100萬桶/日提高到1150萬桶/日。伊拉克和科威特的基準產量分別提高15萬桶/日。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