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瑜伽訓練臀部—蚌式側抬

2021-07-19 18:36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髖關節是人體最大的關節,也是站立、步行或日常活動中最重要的關節,而臀部是行走、跑步時主要的受力部位,如果臀部或髖關節出現了問題,就會產生疼痛,許多人因為工作原因久坐辦公室,坐在電腦前彎腰工作,使得骨盆周圍的肌群疲勞無力,下圍變寬、變大。瑜伽導師Jyothi為讀者介紹蚌式側抬,幫助伸展髖部,鍛煉臀大肌、臀中肌,紓緩身體疲勞。

    做法:側臥屈膝,一隻手托著頭部,雙腳微微屈膝,然後向上打開雙腿,臀部發力將一側腿部向外側抬,打開時呼氣,合上時吸氣,做12至16次。注意收緊腹部及下腰部,不要拗腰,保持身體核心穩定。之後腳掌部分不動、將膝蓋打開至最大,然後合上時膝蓋互碰,打開時呼氣,合上時吸氣,做12至16次,轉另一邊。(拍攝、剪接:Karena)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