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金傳軟腳 台股大跌260點失守17600點

2021-07-20 15: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媒報道,美股重挫衝擊台股今天(20日)走勢,在電子、傳產、金融無一幸免下,指數摜破月線17729點,盤中一度重挫289點,僅生技類股較具支撐,不鏽鋼族群尾盤發動攻勢,終場指數下跌260點。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下跌260.51點、跌幅1.46%、收在17528.74點、成交值新台幣4686.74億元,明天即將出關的長榮重挫,拖累陽明再度跌破現增價182元,萬海也重挫,電子權值股台積電、聯發科雖意圖撐盤,但無奈賣壓沉重,指數最低跌至17500點,已跌破前低17597點。

 類股表現僅不鏽鋼較具族群性,新鋼、彰源尾盤急拉翻紅,帶動燁興、佳大、運錩出現多頭攻勢;生技股則在高端疫苗新冠疫苗獲緊急授權(EUA)下,跳空漲停,漲停價280.5元,帶動生技指數成為唯一亮點。

 法人認為,台股受到國際股市影響重挫,直接跳空摜破月線支撐,加上技術面恐有M頭疑慮,多頭架構遭到破壞,若國際股市持續走疲,台股不排除仍有持續下探支撐的可能,季線17153點及6月下旬低點17023點的支撐力道相當重要。

 法人指出,外資近期對台股偏空看待,連續2個交易日分別賣超225億元、424億元,本土法人也加入賣超行列,顯示指數在攻至18000點之上後,多頭推升力道已有力竭跡象,加上融資餘額仍逼近3000億元,短線恐需沉澱籌碼後,多頭才有可趁之機。(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