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不滿調查處理 籲重提和解書

2021-07-20 01: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台灣當局交通部門18日晚公布「台鐵408次太魯閣列車事故」調查報告,指出台鐵管理存在5項過失。有罹難者家屬19日表示,不滿調查報告處理方式,呼籲重提和解書。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等台媒報道,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十餘名罹難者家屬發起成立團體「太魯閣的眼淚」。19日,團體發言人、委任律師及部分罹難者家屬到台交通部門申訴,認為太魯閣號事故調查報告處理不當,故意隱瞞情況並欺騙家屬和解。

 該團體稱,此次事故,負責工程監造設計的聯合大地公司明顯存在重大過失,理應是「被調查對象」。然而交通部門卻邀其「共同調查」,簡直荒謬。看到交通部門提出的調查報告,充滿憤怒與心痛。

 罹難者家屬陳先生表示,從事故發生至今,交通部門與台鐵僅召開了兩次家屬座談會,最近一次聯絡是在6月份,但都是在商討和解內容及要不要簽和解書等,對於事故原因及責任歸屬卻未做任何表態,並未真正觸及家屬關心的議題。

 委任律師表示,只要有任何一個環節做好,太魯閣號事故就不會發生,這不是承包商一個人的責任,而是台鐵、交通部門等相關單位「懶政」、官官相護才造成的重大悲劇。

 4月2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遭違規施工的工程車撞擊出軌,造成49人罹難。後台鐵與罹難者家屬召開說明會,決定參照2018年台灣普悠瑪列車事故賠償標準,目前逾半數家屬同意和解,部分仍未接受。

 頂圖:有罹難者家屬不滿調查報告處理方式,19日上午到台當局交通部門申訴。中央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