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疫情延燒 豐泰、慶豐富5台廠受波及

2021-07-19 09: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東森新聞報道,越南新冠肺炎疫情擴大,19日起南部前後共計19省市進入行動限制狀態。知名運動鞋NIKE合作代工廠豐泰今日公告,集團越南區4工廠暫時停工至7月23日;除此之外,也有不少台廠於當地的工廠或委外工廠,也將停工或減少產能。

 越南18日新增5887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創下自去年1月疫情爆發以來紀錄,也是首次單日新增確診突破5000例。越南自今日起,南部前後共計19省市進入行動限制狀態,連帶影響台廠。

 豐泰今日稍早公告,因應越南政府自7月17日淩晨00:00封鎖Ho Nai和Bac Son地區,影響部分職工無法到廠上班,集團越南區4工廠(DV、DP、DO、DVM)暫時停工至7月23日。

 另外,慶豐富代子公司越南明洋責任有限公司公告,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配合當地政府防疫政策「三就地政策」(就地生產、就地用餐及就地住宿),暫訂7月19日至8月2日自主停工。

 除此之外,鋁合金壓鑄代工廠伸興子公司越興精密停工14天,暫訂停工至8月1日;板卡廠華擎(3515)暫時停工,估計對公司7月營收約5%-20%影響;高爾夫球桿頭廠復盛應用子公司越盛縮減產能。

 越南通報台灣輸入病例 27歲男子確診

 另據中央社報道,越南衛生部昨晚通報新增一例自中國台灣輸入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根據越南衛生部18日晚間通報,一名27歲男子確診新冠肺炎。通報指出,這名男子6月26日從中國台灣乘坐BL312航班自芹苴國際機場(Can Tho International Airport)入境越南。

 通報稱,這名男子入境越南後在胡志明市隔離檢疫,篩檢結果為陽性。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