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雙喜臨門!兩隻大熊貓同日降生雙胞胎

2021-07-20 17:00
來源:香港商報

    新華社報道,17日18時44分至19時34分,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內相繼出生了兩胎四仔熊貓寶寶。

    海歸大熊貓「珍珍」於18時44分產下第一仔,幼仔叫聲響亮,有活力,體溫正常;19時15分產下第二仔,經育幼專家檢查,第二仔為雄性,體重120.7克。

    2007年,大熊貓「珍珍」出生於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2010年回到熊貓中心,2015年,在雅安碧峰峽產下一對雙胞胎。為參與今年的繁殖工作,大熊貓「珍珍」從核桃坪基地搬至神樹坪基地。

    17日一早,大熊貓「蘇珊」便一直處於活動狀態,18時52分產下一仔,幼仔叫聲洪亮,19時34分產下第二仔後送到育幼室,經檢查,第二仔為雌性,體重165.9克。

    「蘇珊」出生於2011年8月,父親「白楊」和母親「張卡」均來自野外,2016年「蘇珊」在雅安碧峰峽產下一隻熊貓寶寶。

    今年2月份開始,參與2021年繁殖計劃的適齡大熊貓陸續入住臥龍神樹坪基地繁育園,「珍珍」與「蘇珊」分別於2月底和3月底完成了自然交配。目前,兩對雙胞胎的老大都由母親撫育,第二仔均由人工育幼。

    熊貓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管理處專家李果介紹,兩隻大熊貓都是有着豐富經驗的「產貓」,整個生產過程比較順利,兩對雙胞胎在母親和育幼專家的悉心照料下,體況全部良好。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