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鼓勵學生以積極樂觀態度面對文憑試成績

2021-07-21 11: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學文憑考試今日(21日)放榜,有7位考生考獲7科5**佳績成為狀元。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在社交網站發文為同學們打氣,鼓勵他們以正向思維和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

 李家超指出,在漫長的人生路上,考試只是其中一站,倘若成績與預期有落差,同學們勿氣餒和灰心,凡事以正向思維和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無論成績如何,只要繼續朝著目標努力學習,堅持不懈,必定能夠走在成功路上。

 李家超續指,特區政府多年來一直致力為中學畢業生提供靈活多元及多階進出的升學途徑,同學除了在本地大學或專上院校升讀學士學位或副學位課程之外,亦可考慮修讀職業專才教育及其他課程,根據個人志趣和能力,選擇合適的出路。

 李家超又說,2021至22學年全日制經本地評審的專上課程學額約有4.86萬個,而符合資格升學的中學畢業生約為4萬多人,專上學額足夠讓中學畢業生升學。

 此外,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表示,今年報名人數較去年升一成,是意料之外,平均3人爭1個學位,最受歡迎的是金融分析及人力資源,數據上見不到有學生流失。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校長陳龍生預計21日有1.4萬人報名,與去年相若;自去年起推出「雙軌入學制」學生可在網上報名、面試及繳費,或親臨學院,今年有25%人選擇現場報名。面對今年考生人數下降,學院報名人數仍然保持去年水平,陳龍生稱主因是他們的升大學率高,該校今年有約3000名副學士畢業生,有60%(即2000人)成功升讀8間大學的政府資助學士課程第3年級,成績與去年相若。

 職業訓練局高級助理執行幹事任影嬋表示,該校已有2.7萬多名考生早前透過網上報名,並已收到取錄條件,21日收到成績單後,若符合條件,網上確認註冊便可。她稱,職訓局的高級文憑課程中,今年較多人報讀的科目包括醫療保健、藥劑、社工、人工智能、西式包餅等。而自資學士學位,較多人報讀廣告設計、營養及健康管理,廚藝、運動及康樂管理,時裝設計等課程。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