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處落案起訴《蘋果》4前高層 周四早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2021-07-22 00: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國安處21日拘捕《蘋果日報》前執行總編輯林文宗,並撤銷3人保釋,包括早前被捕的前副社長陳沛敏、主筆兼英文版執行總編輯馮偉光(筆名「盧峯」),及另一《蘋果》前主筆楊清奇(署名「李平」)。據悉,上述4人將被落案控告「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案件在周四(22日)早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國安處21日晚表示,國安處於今年6月拘捕一名55歲男子,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並於21日撤銷該名被捕人士的保釋安排,他現正被扣查。國安處21日以《香港國安法》第二十九條「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落案起訴年齡介乎51至57歲的4名人士,包括21日上午被捕的51歲男子、上述被撤銷保釋安排的男子,及較早前被撤銷保釋安排的一男一女。4名人士將於22日早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