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期間東京單日新增病例或達2600人

2021-07-22 11: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東京都21日召開分析新冠疫情的監測會議,專家出示估算結果稱,如果按照目前的速度繼續增加,都內最近7天日均感染人數到東京奧運會期間的8月3日將達到近2600人,強烈呼籲提高警惕稱「不到兩周就會變成遠超年末年初第三波疫情的危機狀況」。21日新增病例1832人,在1月16日後首次超過1800人。

 本月15日的會議上預測奧運會後的8月11日將達到約2400人,但增速加快,一周的增長率同比達到149%,感染人數的上升預測也有所提前。從政府決定向東京都發布第4次緊急事態宣言到22日將滿兩周。奧運將於23日開幕,舉辦城市東京的疫情蔓延卻無法遏制。

 首相菅義偉在官邸舉行新冠對策相關閣僚會議,呼籲稱:「希望各位國民在家中通過電視為運動員加油。」他反覆要求發布宣言的東京等地避免不必要非緊急的外出。

 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在記者會上,關於首都圈新增病例顯著增加的情況,強調稱「第五波疫情正在發展」。

 東京都的會議上專家報告稱,目前正迅速置換為傳染性強的德爾塔毒株,都政府的檢測結果顯示,到7月11日為止的一周內該比例已上升至30.5%。隨着老年人疫苗接種的推進,新增病例的年齡層已變為20多歲到50多歲人群為主。

 另據說明,20日住院患者已達近2400人,較6月下旬幾乎翻倍。(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