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開幕式再生變故 節目導演被辭退

2021-07-22 12:06
來源:中新網

 據日媒報道,北京時間22日,東京奧組委宣布解僱奧運會開幕式和閉幕式節目導演小林賢太郎。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宣布這一決定並向外界道歉。

 據悉,小林賢太郎被解僱的原因,是他近日受到猶太人團體譴責,指責他參與製作了模仿猶太人大屠殺的視頻。

 進入2021年,關於東京奧運會開閉幕式的風波不斷。今年3月,東京奧運會開閉幕式策劃及演出總監佐佐木宏被指曾對一名女藝人發表過侮辱性言論,他因此發布道歉信並宣布辭職。

 報道稱,佐佐木宏對女藝人渡邊直美的演出提議,以包含意為豬的英文單詞「pig」,來通過詼諧的方式呈現「Olympig」這一角色。渡邊直美今年33歲,是日本女性搞笑藝人、主持人、演員和歌手。

 佐佐木宏的言論曝光後,在日本國內引起了很大反響。佐佐木宏發表道歉信說:「對於渡邊直美女士來說,我的想法和言論是一個巨大的侮辱,這是不可原諒的,我向她和所有受到冒犯的人表示最深的道歉和遺憾。」

 佐佐木宏曾擔任2016年里約奧運會閉幕式「東京8分鐘」導演,讓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人氣遊戲《超級馬里奧兄弟》中的馬里奧形象,亮相2016年里約奧運會閉幕式。佐佐木宏還導演了去年7月23日東京奧運開幕倒計時一周年活動。

 而就在前天,據日本媒體報道,被曝光曾霸淩殘疾人的日本音樂人小山田圭吾向東京奧組委遞交辭呈,將不再負責東京奧運會開幕式作曲。

 現年52歲的小山田圭吾不久前被日媒挖出,曾在90上世紀年代接受雜誌採訪時自曝在學生時代霸淩過殘疾人同學,引發社會各界不滿。有意見認為小山田圭吾的人品已經不符合奧運會的要求。

 小山田圭吾19日通過個人社交媒體平台上發表了道歉文章,並稱已向東京奧組委表明辭意。東京奧組委對此回應稱,小山田圭吾的行為是不能被接受的,並同意了他辭去職務。

 東京奧組委行政總裁武藤敏郎表示,小山田創作的音樂在開幕式音樂中有4分鐘,這段樂曲將不會被使用。

 明晚,東京奧運會開幕式將在日本新國立競技場拉開帷幕,如今從作曲到導演接連辭退,也讓外界擔憂是否會影響到這場盛會的呈現。無論如何,無論是東京奧運會開閉幕式還是對於已經啟幕的賽事,已然不能在承受更多的打擊。(圖源:日本廣播協會NHK)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