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4名非法勞工被判入獄15個月

2021-07-22 14: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入境處今日(22日)表示,4名非法勞工,包括1名越南籍及3名巴基斯坦籍人士,昨日(21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入獄。

 入境處調查人員於周一(19日)開展的「曙光行動」中,在屯門一間餐廳內拘捕一名52歲越南籍女子。被捕時,她正在從事清潔工作。在檢查身份證明文件期間,她出示由入境處簽發不允許僱傭工作的擔保書(俗稱「行街紙」),其後調查發現她為免遣返聲請人士。一名涉嫌聘用該名非法勞工的僱主亦被拘捕,有關案件仍在調查中。

 此外,入境處調查人員於4月12日連同警務處進行的「冠軍行動」中,在機場貨運站拘捕3名巴基斯坦籍男子,年齡介乎31至45歲。被捕時,他們分別正在從事包裝及搬運工作。在檢查身份證明文件期間,他們出示了由入境處簽發不允許僱傭工作的擔保書,其後調查發現他們均為免遣返聲請人士。1名涉嫌聘用該3名非法勞工的僱主亦被拘捕,有關案件仍在調查中。

 被捕的4名非法勞工昨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控在香港非法入境後,未得入境處處長授權而留在香港,或受遣送離境令或遞解離境令規限,接受僱傭工作。他們承認控罪,各被判監禁15個月。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