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尊重選管會取消不符要求參選人資格的決定

2021-07-22 15: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澳門立法會多名參選人不擁護基本法或澳門特區被取消資格,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今日(22日)表示,尊重選管會決定,指選管會提出的7項新參選資格準則,是結合2018年國家修憲、「愛國者治澳」大原則,以及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後,澳門需要加強的工作。

 被取消資格的參選人中包括現任議員,賀一誠認為無矛盾,指每個階段有不同的制度訂立,只要符合當屆的要求,就可宣誓成為議員。他表示,憲法明確中國共產黨執政黨的地位,作為中國人必須要遵守憲法,形勢不斷變化,澳門一定要落實。

 賀一誠又指,選管會審議參選人資格的準則,完全沒有存在「鬧政府」就不能參選,市民言論自由沒有收窄,亦一直堅持政府做得不好應接受批評。他重申,從沒反對普選特首的可能,但普選是大方向,並非立即可以做到,需要視乎在甚麼情況下才可以普選。

 被問到澳門會否因應香港國安法修訂澳門法律,賀一誠表示,保安司司長會研究有關方向,正等待司長提交有關法案。

 談到通關時,賀一誠指出,粵澳已回復持7天核酸有效期的通關抗疫要求,但南京機場出現疫情,國家衛健委暫時不允許澳門的通關措施太放鬆,而且澳門周邊地區的疫情仍然不穩定,需要小心。

 賀一誠說,澳門整體形勢變化向好發展,國家希望澳門能穩定發展適度多元,今次新冠疫情反映單一的產業導致赤字預算,令多方面受衝擊,澳門需做好經濟適度多元的發展。(圖:澳門新聞局Facebook)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