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指數高位震蕩盤整 滬指漲0.34%

2021-07-22 15: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2日,星期四,農曆六月十三。承續昨日漲勢,今日A股三大指數繼續集體高開,隨後指數走勢分化,上證指數維持在高位震蕩盤整,深證成指和創業板指則出現較深幅度的回調,其中創業板指大多時間維持綠盤。板塊個股方面,光刻膠、半導體及元件、集成電路等芯片概念股走強,券商板塊也維持強勢。 午後指數延續分化,不過創業板指數尾盤明顯回翹,有調整到位的意味。

 截至收盤,滬指漲0.34%,報3574.73點,深成指漲0.33%,報15262.19點,創業板指跌0.44%,報3544.44點;科創50指數漲1.05%。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13008.4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59.26億元。兩市65股漲停,13股跌停(含ST股)。

 消息面上,商務部綜合司司長郭婷婷7月22日在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上半年利用外資大幅增長,引資結構更加優化。製造業實際使用外資增長9.9%,增速為近10年同期最高;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增長33.4%。主要投資來源地穩定增長。“一带一路”沿線國家、東盟、歐盟實際投資分別增長49.6%、50.7%和10.3%。中國香港地區、新加坡、韓國、德國實際投資分別增長35.5%、53.6%、29.9%、32.4%。

 機構看盤

 巨豐投顧:從二季度公募的調倉看,也反應出對當前市場風格轉換以及板塊輪動的需求,同時也表明經歷長達一兩年的上漲之後,很多藍籌白馬股估值高企,在流動性並不高寬裕的預期下,資金繼續增持的意願在減弱。所以,對於藍籌白馬階段性還是不要過多關注,而資金青睞的高成長性行業,階段性行情下,或還有進一步的向上拓展空間,可適當關注。

 廣州萬隆:慢牛,當下就是指數負責慢,雙主線新能源和大科技負責牛,這是非常有利於行情持續的。眼看每天新能源和科技這兩類股持續上漲,當下的操作策略就是繼續輕指數重主線,挖掘其中輪動和補漲機會。

 國盛證券:兩市量能持續保持在萬億之上,A股下方多重支撐,反彈尚未終結。高端製造、軍工維持高景氣度,板塊前期調整充分,安全邊際仍在;可以關注軍民融合、區塊鏈等題材中的優質個股。

 光大證券:從宏觀來看,預計下半年國內經濟的增速將會遜于上半年,一些行業和公司可能因為業績預期降低而下跌,但流動性的合理充裕將對估值形成支撐,市場整體不會出現大起大落,但結構性行情可能會分化明顯。策略上,結合市場風格與機構共識度,具體到行業板塊,可以留意醫療保健、光伏、風電等行業。

 財信證券:市場資金做多情緒高漲,主要聚焦在半導體、芯片、鋰電池、新能源車、光伏等高景氣賽道。受疫情壓制的機場、旅遊等表現不佳。7月中下旬,建議關注碳中和、國防軍工、高業績景氣板塊。此外,當前A股市場處於中報披露期,大部分標的業績較好,短期也可關注中報業績有望超預期的科技股和周期股。

 開源證券:A股的核心矛盾可能仍是內部的分化,部分結構性的風險並未化解,這可能是真正脆弱之處。當下最具有未來確定性的行業交易在相對不確定性的估值水平上,且存在一定程度的擁擠。站在當下,仍然看好高景氣下周期股的價值回歸,首推板塊仍然為:鋼鐵、化纖、煤炭、鋁、純堿。

 容維證券:技術上滬指仍處於箱體結構中,目前震蕩中樞為3558。中短期均線趨於粘合,30日均線和120日均線明顯拐頭向下,30日均線壓力明顯,雖然今日重新站在30日均線上方,但是30日均線同時也是箱體震蕩中樞一線,想要站穩仍需持續的量能配合。綜合判斷市場受外圍市場衝擊不大,主要是國內以外降準對沖了外盤的風險,但市場明顯進入了調整周期,短期仍然以震蕩調整為主,對於高估值品種建議回避,可適當降低倉位,等待底部確認。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