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走勢分化 滬指漲0.33%

2021-07-22 11: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2日,星期四,農曆六月十三。承續昨日漲勢,今日A股三大指數繼續集體高開,隨後指數走勢分化,上證指數維持在高位震蕩盤整,深證成指和創業板指則出現較深幅度的回調,其中創業板指大多時間維持綠盤。板塊個股方面,光刻膠、半導體及元件、集成電路等芯片概念股走強,券商板塊也維持強勢,大多板塊個股有較好漲幅。

 截至收盤,滬指漲0.33%,報3574.3點,深成指漲0.09%,報15225.61點,創業板指跌0.85%,報3529.93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8142.4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69.25億元。兩市39股漲停,8股跌停(含ST股)。

 消息面上,據河南省應急管理廳,16日以來,此輪強降雨造成全省103個縣(市、區)877個鄉鎮300.4萬人受災,因災死亡33人,失蹤8人。全省已緊急避險轉移37.6萬人,緊急轉移安置25.6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215.2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12.2億元。 

 機構看盤

 開源證券:A股的核心矛盾可能仍是內部的分化,部分結構性的風險並未化解,這可能是真正脆弱之處。當下最具有未來確定性的行業交易在相對不確定性的估值水平上,且存在一定程度的擁擠。站在當下,仍然看好高景氣下周期股的價值回歸,首推板塊仍然為:鋼鐵、化纖、煤炭、鋁、純堿。

 容維證券:技術上滬指仍處於箱體結構中,目前震蕩中樞為3558。中短期均線趨於粘合,30日均線和120日均線明顯拐頭向下,30日均線壓力明顯,雖然今日重新站在30日均線上方,但是30日均線同時也是箱體震蕩中樞一線,想要站穩仍需持續的量能配合。綜合判斷市場受外圍市場衝擊不大,主要是國內以外降準對沖了外盤的風險,但市場明顯進入了調整周期,短期仍然以震蕩調整為主,對於高估值品種建議回避,可適當降低倉位,等待底部確認。

 東吳證券:周三A股三大股指集體拉升,兩市成交量來到1.2萬億關口,充沛的量能也带來了個股的活躍和賺錢效應,並對估值形成一定支撐,市場整體難有大起大落出現。雖然指數重回上升趨勢,但也需要謹防多方力量不濟而带來的再次回落,特別是對於高估值品種需要防範風險。

 東莞證券:從技術面來看,指數震蕩反彈,走勢回暖,滬指突破上方20 日均線,特別是創業板再創新高,顯示市場情緒回暖,考慮量能再破萬億以及北向資金持續淨流入,預計大盤仍有望震蕩上行,關注量能變化和板塊輪動。操作上建議關注金融、醫藥、化工、有色、TMT 等行業。

 國盛證券:A股迎來中報季,注意回避大額解禁個股與績差小盤股。推行全面注冊制,優質股永遠是稀缺的,抱團不會消失只會轉移;持續專注產業邏輯、高景氣度行業、具備產品議價權的細分領域龍頭。資金會「錨定」企業的業績,中報的披露將带來投資機會,而全年的超額業績,預計來源於相對低估的二線藍籌。

 光大證券:市場內在的韌性是繼續修復的前兆,市場的風格一旦確立不會輕易轉換。因此科技股的行情雖然經歷高位震蕩減速,但是由此去判斷見頂轉向,還是稍顯過早。目前市場的風險偏好依舊較好,熱點內在的輪轉與賺錢效應,依舊支持創業板的修復,技術壓力可以邊走邊消化。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