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區委書記、區長黃偉調研疫情防控和水環境治理

2021-07-22 20: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期,國內一些地方面臨新一輪疫情衝擊,福田防境外輸入措施是否嚴密?近日,各地極端暴雨天氣頻發,颱風暴雨後福田的「三防」安全防線是否牢靠?7月21日下午,深圳市福田區委書記、區長黃偉率隊到福保街道秋果健康驛站,實地調研防境外輸入措施落實情況,併到深圳河實地檢查「三防」安全和水環境治理情況。他強調,要堅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牢固樹立底線思維,以大概率思維應對小概率事件,壓緊壓實責任,全面築牢安全防線,切實維護市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區領導鄺肖華、藍濤、朱偉華參加調研。
 
    福田區福保街道秋果健康驛站是福田第一個承接國際航班隔離任務的驛站。黃偉代表區委區政府向防疫一線醫務人員、社區工作者、安保人員表示慰問和感謝,充分肯定驛站「零脫管失控、零傳染擴散、零安全事故」的成績。他詳細詢問了驛站管理機制、轉運流程、風險管控等方面情況,逐一排查存在的隱患和風險點。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論述精神,認真落實省、市部署要求,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僥幸心理、鬆勁心態,用「一萬」努力防範「萬一」發生,繼續嚴而又嚴、細而又細、實而又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持「提級防疫」策略,以最高標準、最嚴措施抓好驛站防疫措施,強化薄弱環節,確保全鏈條全流程嚴絲密縫、滴水不漏;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加強人文關懷,增強一線防疫工作凝聚力,共同築牢「外嚴防輸入、內嚴防反彈、嚴防再輸出」的防線。
 
    隨後,黃偉一行前往皇崗碼頭一帶,沿途實地查看「三防」和易澇點情況,發現經治理後的易澇點並未出現積水、內澇。隨後,黃偉一行乘船沿深圳河巡察詳細查看每一處排水口。颱風暴雨過後的深圳河水略顯灰黃色,也存在零星垃圾漂浮、個別排水口底部有淤積等問題,但當年的黑臭現象已一去不復返,隨處可以看到水鳥飛過。他表示,要樹立系統思維,加強上下游治污聯動,推動水安全、水資源、水環境、水生態、水文化、水經濟「六水共治」;加強面源污染控制,持續實施清淤工程,深化污水零直排,鞏固提升污染防治攻堅戰成果;高標準建設碧水空間,推動治水從「治污」向「提質」邁進,為廣大市民群眾營造碧水藍天的生態空間。(記者 姚志東)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