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惠陽一男子借幫同事約疫苗盜刷銀行卡被刑拘

2021-07-22 20: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2日,廣東省惠州市惠陽區警方向媒體通報,該區一男子因欠賭債,借幫同事預約新冠疫苗為由,操作他們的手機,藉機盜刷同事手機里的銀行卡。日前,犯罪嫌疑人賴某(男,27歲,廣東人)已被公安機關抓獲並依法刑事拘留。
 
    7月2日晚上,惠陽公安接到事主王先生和史女士報警,稱銀行卡被盜刷了9100元、7000元。蹊蹺的是,兩名事主都在惠陽淡水同一家店內工作。該區公安局上塘派出所辦案民警通過仔細詢問,發現兩人的同事賴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據事主王先生回憶,同事賴某稱現在每個人都需要接種疫苗,並且先要在網上進行預約,因為自己不會操作,於是王先生就將手機交給了賴某。賴某乘機通過人臉識別、獲得支付密碼把王先生手機銀行內的錢轉走,還「細心」的將轉賬紀錄刪除。賴某看王先生沒有發覺,於是又故技重施盜刷了另一位同事史女士的銀行卡,等兩人收到銀行短訊通知時,才發現銀行卡內錢被盜,此時賴某已經逃之夭夭。
 
    了解情況後,辦案民警立即開展偵查工作,最終於7月14日19時,在惠州市惠陽區三和街道成功抓獲嫌疑人賴某。
 
    事後了解到,犯罪嫌疑人賴某平時因愛好網上賭博,欠賭債太多,想把錢贏回來,就想到以幫助他人預約新冠疫苗為由,操作他們的手機,將錢直接轉到賭博平台app進行賭博,轉賬後,他還特意將銀行發來轉賬信息刪除,以為這樣做能夠瞞天過海。
 
    沒想到,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目前,犯罪嫌疑人賴某對其盜刷他人銀行卡財物違法行為供認不諱,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記者 盧偉 通訊員 傅燦 宋彩霞)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