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報告】高盛降水泥股目標價

2021-07-24 00: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高盛下調其所覆蓋內地水泥股今年至2023年盈測介乎1%至43%,以反映行業供需關係弱過預期,以及煤價上升因素,並下調相關股份目標價介乎13%至41%。

 中建材剔出「確信買入」名單

 該行料未來數月需求呈季節性復蘇,近期與行業聯絡,留意到供應壓力大過預期。因煤價上升壓力持續,料導致水泥商毛利率難以顯著復蘇。該行維持對水泥業審慎看法,續予華潤水泥(1313)「沽售」評級,目標價由8.2元大幅降至4.8元。

 考慮供需關係轉弱及單位毛利展望向下,高盛將中國建材(3323)剔出其「確信買入」名單,但維持予「買入」評級,目標價由16元降至14元。此外,該行維持海螺水泥(914)「中性」評級,H股目標價由59元降至42元。

 削水泥每單位毛利預測

 高盛稱,本年至今內地水泥股毛利率遜預期,主因來自基建及住宅的建築需求轉弱,以及行業限產計劃停滯不前;同時,華東及華南新產能添置亦高企。該行從業內得悉華東地區有效產能增加10%至20%。該行下調今明兩年水泥每單位毛利預測,並仔細估算海螺水泥每噸毛利,由去年的155元(人民幣,下同)降至今年的每噸110元,另華潤水泥每噸毛利料由去年的137元,降至今年的每噸89元。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