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混雙首輪 昕雯組合晉級8強

2021-07-24 13: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北京時間7月24日上午,2020東京奧運會乒乓球項目在東京體育館展開首日爭奪。在混雙項目16強比賽中,頭號種子、中國金牌組合許昕/劉詩雯在2號球枱,用時43分鐘,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連扳4局,以4-1(9-11/11-8/11-7/11-8和11-6)戰勝加拿大華裔組合張默/王臻,順利晉級8強。他們在1/4決賽中將迎戰羅馬尼亞組合約內斯庫/斯佐科斯。

 乒乓球混雙項目首次出現在奧運賽場上。中國金牌組合許昕/劉詩雯自搭檔以來,創造了38勝1負的戰績,唯一失利的比賽是輸給中國香港組合黃鎮廷/杜凱琹。因此,他們以世界排名第一拿到了本次東京奧運會乒乓球混雙項目的頭號種子。由於在男女單打項目中,中國選手將直接從第三輪打起,因此,許昕/劉詩雯也成為國乒在東京奧運會上最早亮相的選手。

 另外,在2號台率先結束的1場比賽中,2號種子、東道主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以4-1(11-5/8-11/11-9/11-4和11-4)戰勝奧地利組合費格爾/波爾卡諾娃,順利晉級8強。

 1/4決賽對陣:

 許昕/劉詩雯(中國) VS 約內斯庫/斯佐科斯(羅馬尼亞)

 萊貝松/袁佳楠(法國) VS 黃鎮廷/杜凱琹(中國香港)

 林昀儒/鄭怡靜(中國台北) VS 李尚洙/田志希(韓國)

 弗朗西斯卡/索爾佳(德國) VS 水谷隼/伊藤美誠(日本)(圖源:路透社

    (圖為許昕/劉詩雯在比賽中。)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