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苗栗三灣民宅地基崩塌驚現「大天坑」 居民緊急撤離

2021-07-24 17: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媒報道,受颱風「煙花」外圍環流影響,台灣苗栗縣山區連日大雨,多地緊急停班停課。而三灣鄉苗「124線」、「台3線」路口,「中油」加油站旁的民宅前方停車場地基,昨天(23日)晚間疑被淘空突然崩塌,地基流失範圍約長40米、寬3米,驚現「大天坑」,且有繼續滑落的危險,為安全起見,當地3戶、10多名居民已緊急撤離。

 報道稱,坍塌地方離家最近的只有3公尺,居民表示「已經不敢再住」。而崩塌的水泥地掉落在山坡下,面積之大宛如天坑,前方的溪水暴漲湍急,現場緊急拉出封鎖線,據了解,所幸當時廣場前無人,所以無人受傷或受困。

 據報道,當地目前仍有3戶居民,居民擔心地基持續流失,且房屋牆壁疑因地基淘空,已有龜裂的情形,居民也不敢再住下去,3戶、10多人昨晚已緊急撤離,鄉公所人員今天(24日)上午已前往勘查,並拉起封鎖線警戒。(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