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寧:中國戰疫成功,為運動員贏得備戰奧運優勢

2021-07-25 15:25
來源:中新社

 兩屆奧運會冠軍、世界羽聯名人堂成員張寧近日接受中新社“中國焦點面對面”專訪時表示,中國在短時間內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讓運動員奧運備戰工作開展得非常充分。

 在東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大會上公布的參賽目標中,包括“堅決遏制奧運成績多年持續下滑的趨勢”。張寧相信,中國運動員們會在東京奧運有很好的表現,取得傲人成績。“我對中國奧運軍團充滿期待。我希望會出現很多很多匹‘黑馬’。”她說。

 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世界上很多地方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受到很大影響。不僅僅東京奧運會推遲一年,包括運動員的奧運備戰也相應遭遇很大衝擊。張寧說:“據我所知,很多歐洲國家的體育設施都採取了強制性關閉措施,影響選手備戰訓練。”

 張寧表示,國內的疫情在短時間內得到控制,運動員備戰幾乎沒有受多大影響,非常充分。正是中國對疫情進行了有效管控,給運動員贏得了備戰奧運的優勢。中國健兒爭取佳績的關鍵,是怎樣把心態調整好,把平時訓練水平發揮出來。

 疫情防控是東京奧運會的重中之重。張寧也給征戰奧運的健兒提出了建議。她認為,選手要對防疫提起更多重視,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等萬萬不可忽視。“養成習慣,就不會感覺繁瑣和麻煩。”她說。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