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進展 | 惠州中廣核海上風電施工平台傾斜致4人失聯

2021-07-25 16: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5日,惠州海事局向媒體通報稱,位於該市惠東縣港口外海風電施工海域,中廣核新能源海上風電項目施工現場,一海上施工平台「昇平001」發生傾斜,事發時平台上共有65名工作人員遇險。經各方全力救助,截止到25日20時20分,成功安全轉移61人,落水失聯4人,搜救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

 據附近目擊者向記者提供消息,當天上午11點左右,在惠州紅海灣海域測風塔附近,中廣核新能源海上風電項目施工現場,有船隻發生傾斜側翻,致多人落水。

 當天10時57分,惠州海事局和惠州市海上應急搜救中心接到報警後,立即啟動《惠州海事局水上交通突發事件應急反應預案》I級應急響應,並與涉事企業中廣核建立聯繫,調派「海巡0938」、「海巡09271」、「德鵬」輪、「華川126」輪、「金航拖9001」輪等船舶趕往現場參與救援。

 同時,惠州海事局和惠州市海上應急搜救中心及時協調險情水域附近過往船舶前往參與搜救並發布航行警告。國家海洋局南海預報中心對失聯人員進行漂移預測,交通運輸部南海救助局也派出救助直升機前往搜救。

 與此同時,廣東省海洋綜合執法總隊也調派汕尾支隊的中國漁政44063、44611,惠州支隊的中國漁政44603、44610,深圳支隊的中國漁政44103等5艘執法船前往救援,同時調集在周邊生產的15艘免休漁船(其中湛江12艘、汕尾2艘、廣州1艘)前往事發海域參與救援。

 經過緊急搶修,截至當天11時50分,「昇平001」穩住停並止傾斜。(記者盧偉)

 救援現場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