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7月22日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全市核酸未見陽

2021-07-25 20: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山市於7月25日下午舉辦了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方案(第79場),中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朱江,火炬開發區黨工委委員林子平,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葉世南出席通報當前中山22日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的最新情況。
 
    據葉世南介紹,中山市於7月22日發現的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郭某某,24日出現呼吸道症狀,診斷為確診病例。該患者於19日下午從南京乘飛機返回中山市。21日南京報道確診病例後,當天下午郭某某根據《關於南京來(返)中山人員健康管理的溫馨提示》,主動到醫院進行新冠核酸檢測,當日無任何不適症狀。7月22日淩晨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立即轉入定點救治醫院,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郭某某於24日出現咽喉不適、流涕症狀,經專家診斷為確診病例(輕症),目前病情穩定。根據基因測序結果,郭某某與南京祿口機場的1名參與CZ5846航班機艙保潔的感染人員的結果高度同源。
 
    中山連續數日進行全民核酸,截止發稿時間,全員核酸檢測已出結果均為陰性。
 
    目前中山正推進兩項接種工作,其一是對無接種禁忌症的12歲~17歲人群開展接種,中山計劃於7月底至9月份分步驟實施12-17周歲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以在各鎮街接種點開展學生接種專場的形式推進,具體接種時間留意學校通知。對於不在中山就讀的12-17周歲人群,如暑假期間在中山居住,也可以到居住地附近的接種點接種,具體時間參照市教體部門發布的通知。
 
    其二是進一步加快推進18歲及以上人群接種工作。截至7月25日12時,中山累計接種新冠疫苗529.17萬劑,共327.84萬人,其中,完成全程接種人數216.87萬人。接下來中山將繼續推進18周歲及以上人群的接種,預約方式以到社區(村)居委會登記預約為主,各鎮街將結合預約人數、疫苗供應情況,適當安排60歲以上人群的接種專場,方便老人家接種疫苗。(記者 黃鳳鳴)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