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及香港廣州社團總會第三屆會董會就職典禮今舉行

2021-07-25 19: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香港廣州社團總會第三屆會董會就職典禮今日(7月25日)舉行。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鍾吉昌、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第一執行主席鄧清河、執行主席吳惠權等。

 香港廣州社團總會霍震寰會長致歡迎詞時特別提到,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非常值得慶祝的大日子:『百年以來,我國在重重困難中不斷成長,憑藉中國人不怕捱、不怕難的性格,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我國已經可以平視世界,甚至超過了很多以往曾欺負過中國的「舊勢力」。』如此成就,是全球所有國家都有目共睹的。

 霍會長又指,新一屆香港廣州社團總會會董會,一定會一如以往,致力促進香港平穩發展,儘力團結更多的人,令到香港不斷進步,積極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跟上國家發展的步伐。

 籌集400多萬元捐款予河南同胞

 香港廣州社團總會黃俊康主席在致謝詞時特別感謝總會團隊,由2019年對抗「黑暴」、到2020年抗疫,到今年慶祝建黨100周年都付出了很多:「感謝大家在這幾年為國家、為香港、為總會的付出,大家面對黑暴不怕危險、不怕人打、不怕人罵、不怕『私了』、不怕『起底』,于2019年在前線對抗黑暴;在抗疫期間又不斷搜羅物資,已捐、派出了280多萬個口罩」。今年黨慶,亦不斷籌劃多項活動,以做好紅色教育,包括安排100部中巴,車身印上黨慶100周年的涂裝,又安排了6場大型紀念抗日愛國先烈的活動,5月初以來又開辦了「沙頭角抗戰紀念館」的臨時展覽,接待了百多個團體逾五千多人次參觀。

 黃俊康又特別提到此次河南水災,呼籲所有人為河南同胞加油,廣州社團總會會友從捐500元至幾十萬元,大家集腋成裘!接着將總會所籌得400多萬元的支票(截至今午數字為$4257250元)轉交何靖副主任代收轉住河南省救災。

 此外,因公務身在北京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發來錄影勉辭,因疫情未能赴港的廣東省海外聯誼會發來了賀信,廣州市委常委、廣州市海外聯誼會會長王世彤亦透過錄影向總會作出了祝賀。

 霍震寰(左)及黃俊康(右)將支票轉交何靖副主任。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