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放無薪假人數達4.4萬人 創新冠疫情以來新高

2021-07-26 15: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勞動主管部門26日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上周全台無薪假實施人數達4.4萬人,創新冠疫情以來新高;實施家數達3679家,則創下有統計以來的新高。

 據台灣勞動部每周無薪假最新統計,本期(上周)實施無薪假企業3679家,實施人數44973人,與16日公布的2704家、31980人相比,增加975家、12993人。勞動部官員指,這期在實施家數及人數統計上,都創下新冠疫情以來新高,特別是在實施家數的部分,更創下1998年起有無薪假統計以來的新高。

 這期實施家數以住宿及餐飲業1004家最多,其次為批發零售業919家、支援服務業489家;實施人數最多為住宿及餐飲業21240人,其次為批發零售業7328人、運輸及倉儲業3331人。

 勞動部官員表示,從實施情況來觀察,主要仍然是內需型的業者受疫情衝擊,如住宿、餐飲,或是客運、旅遊業等,成衣業者也受波及;批發零售業中的食品、紡織等原物料的中、上游業者也連帶受影響。

 台灣新冠防疫三級警戒將於本月27日降級,勞動部官員分析,較5、6月疫情較為嚴峻時,近期員工單月無薪假天數有所下降,在當局防疫警戒正式降級與宣布振興措施後,無薪假實施情況預期將朝較好的方向發展。(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