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半年商品整體出口貨值按年升三成

2021-07-26 17: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統計處今(26日)公布6月份對外商品貿易統計數字;今年上半年商品整體出口貨值較去年同期升三成,而商品進口貨值則升26.8%。期內有形貿易逆差錄1656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6.7%。

 不過,今年第二季與上一季相比,商品整體出口貨值則下跌1.9%,而商品進口貨值則升1.7%。

 單計6月份,商品整體出口貨值為4066億元,較去年同期升33%,好過預期的26%;商品進口貨值為4471億元,按年升31.9%,亦好過預期的升26.1%。月內有形貿易逆差錄405億元,相當於商品進口貨值9%。

 按地區分析計,本月與去年同期相比,輸往亞洲的整體出口貨值上升35.6%。其中以韓國升幅最強勁,按年增64.1%;其次則為台灣升46.1%、中國內地升36.6%。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