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指英國政府考慮剔除中廣核項目 中使館回應

2021-07-27 17: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針對有英國媒體報道指英國政府考慮剔除中廣核項目。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27日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出於政治目的或因第三方阻撓限制中國企業正常進入英國市場的做法。

 27日,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以答記者問方式刊文提到,有英國媒體報道,消息人士稱英國政府正在考慮如何將中廣核剔除出英國未來的核電項目。中國駐英國使館有何評論?

 對此,使館發言人表示,中方注意到有關報道。該報道是否完整、準確反映英國政府立場尚有待證實。

 發言人想指出的是,中國企業擁有世界一流的核電技術和雄厚的投資實力,中英企業在核能領域開展合作是互惠互利的。如果有關合作項目被迫中斷,將不利於英方獲得先進的核電技術和項目所需的投資,不利於英方發展清潔能源以如期實現「碳中和」目標,也不利於英方證明自己是重信守諾的國際夥伴。

 發言人表示,中英經貿合作潛力巨大,符合雙方利益。希望英方為中國在英企業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