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與巴斯夫合辦「小小科學家」活動

2021-07-27 20: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文大學與化工公司巴斯夫於27至30日合辦「巴斯夫小小科學家」活動,並以「洗手的科學原理」為題,透過兩個實驗讓學生明白正確洗手的重要性。

 巴斯夫東亞地區總部有限公司董事卡露娜提到「巴斯夫小小科學家」旨在激發兒童的好奇心,並期望透過實驗讓小朋友發現與科學有關職業都可以很有趣味,而「小小科學家」一直為推動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教育不遺餘力,因這些技能對幾乎所有行業的持續創新和未來發展都至關重要。

 中大化學系教授魏濤指新冠肺炎促使全球尋找能防止感染的有效方法,而消毒雙手已被確認為必要措施;學生可通過「小小化學家」活動自行製作消毒搓手液,並了解其背後科學原理和材料,魏濤還希望這活動長遠能引發學生對學習科技的興趣和熱情。

 據了解,近400名小學生將由今日(27日)起至30日於中大理科學生和巴斯夫義工隊指導下親自進行「齊洗手「撇甩」細菌」和「DIY消毒搓手液」化學實驗。

 中大表示小學生可透過「齊洗手「撇甩」細菌」模擬實驗發現細菌在他們「正常」洗手下仍留於手上,並且「看到」細菌傳播過程,同時學會正確洗手的良好衛生習慣;至於「DIY消毒搓手液」實驗會容許小朋友使用簡單實驗室設備和化學材料親手製作消毒搓手液, 他們將了解化學材料中的特性及學習如何正確處理實驗中所用工具和材料。

 小學生發現細菌在「正常」洗手的情況下仍會留在他們手上。

 圖為小學生在中大學生指導下親自製作消毒搓手液。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