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德豐42億奪古洞地 呎價8499元 較毗鄰地皮升近兩成

2021-07-28 23: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地政總署公布,會德豐地產以41.85億元奪得新界上水古洞第24區住宅地,每平方呎樓面地價8499元,較市場估值上限8000元高出6.2%。

 地皮面積約8.2萬平方呎,最高可建總樓面面積逾49萬平方呎,當中私人住宅用途部分不多於410324平方呎。

 新界東北料為未來供應重鎮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稱,是次地皮地價勝市場預期,並較毗鄰的第25區地皮樓面呎價高出約18.3%,一方面是地皮模相對較細,投資額較少,入標價較為進取,另亦反映發展商對新界東北區發展潛力看俏。他又表示,同區有不少發展商計劃將地皮規劃改建,加上北環線發展引發的潛力,新界東北區將會成為未來供應重鎮。

 中原地產測量師張競達表示,中標價略為超出市場預期,可見發展商對該區發展潛力睇好,預料發展密度較高,有機會發展成中小型單位,為區內提供更多上車供應,預計單位落成後可以呎價超過2萬元出售。他續說,地皮鄰近未來古洞站,料會成古洞北首批入伙的項目之一,地皮發展對推進北環線有一定幫助。他又稱,近期樓市正面消息較多,增加發展商入標信心,加上日前粉錦公路地皮早前以每呎樓面地價約9209元批出,遠高於市場預期,可見發展商對該區樓市前景相當睇好。

 青衣薈藍料最快下月開售

 至於一手樓供應,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指出,香港2021年一手銷售量錄得約9850伙,按年大升近三成,單計港島區,則錄得1026宗,較去年同期錄得約414宗,升近1.5倍。

 新盤市場方面,巨集安地產旗下位於青衣的新盤「薈藍The Met.Azure」已批預售樓花同意書,預計最快下月開售。據悉,項目位於青衣寮肚路8號,涉320個單位,標準樓層提供開放式至一房間隔,實用面積181至257平方呎。

 另外,位於上環的住宅新盤HOLLYWOOD HILL現樓單位,發展商興勝創建表示,最快8月上旬就公布項目首張價單,48個單位預計全部以拆售方式出售,價錢將參考同區一手及二手單位樓價。

 HOLLYWOOD HILL位於上環荷李活道222號,興勝創建執行董事周嘉峯表示,全部單位均會連同裝修以價單發售,包括兩個連平台特色戶及兩個連天台特色戶。他表示,不會因為近期股市表現差而擔心銷情,因同區已很久未有新樓落成。

 差估署樓價指數距頂點僅0.6%

 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公布,截至今年6月,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94.5點,按月持平、按年升2.02%,和2019年5月的歷史高位396.9點相比,尚有2.4點或0.6%距離。物業代理業界預計樓價升勢持續,樓價很快破頂。

 6月私人住宅租金指數報177.9點,按月升0.06%、按年跌1.22%。中小型單位住宅租金指數6月為181.8點,按月微升0.2%;大型單位則為144.8點,按月跌0.8%。

 以五類單位面積劃分,升幅最大的是B類(431至752平方呎)單位,按月升0.4%;D類(1076至1721平方呎)及C類(753至1076平方呎)單位則分別錄得0.2%和0.1%的按月升幅。跌幅較大的是E類(1722平方呎或以上)單位,按月跌1.2%。

 料樓價一兩月內破頂

 本港樓價連升多月,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樓價臨近登頂前表現觀望,惟後市仍然看好,破頂希望或在第三季度內。他續說,今年以來樓價已連月上升,如今疫情受控加之疫苗接種,加上經濟維持復蘇勢頭,失業率回落至5.5%以及市場資金充裕,預計下半年樓價依然穩中向升,相信樓價破頂只是一、兩個月內的事。

 中原地產陳永傑表示,樓價正迫近歷史高位,利好因素眾多,預計8月份新盤會不斷推出,發展商開價傾向克制貼市,市場氣氛持續向好,剛性需求高企加上市民置業信心充足,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於8月份有機會突破歷史高位。(記者 呂希蘊)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