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局不急於削減購債 分析稱採取行動只是時間問題

2021-07-29 09: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北京時間7月29日02:00,FOMC公布利率決議及政策聲明,隨後在02:30,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召開新聞發布會。因聯儲局稱不急於削減購債,美指跌至半個月低位。不過,很多分析師和機構依然認為聯儲局未來會削減購債,8月底傑克遜霍爾仍可能是討論減碼的機會。

 美元創近半個月新低

 北京時間7月29日02:00,聯儲局發布政策決議,在維穩政策措施時,更加明確低提及了未來的政策走向方向,稱經濟已經取得進展,為日後逐步縮減QE措施力度鋪平道路。同時,美國境內疫苗的普遍接種也令疫情帶來的風險衝擊程度下降,雖然疫情前景仍然存在不確定性。

 聯儲局同時卻也老調重談,繼續強調通脹走高狀況只是「暫時性」的,因而當前的超低利率政策仍可長時間維持下去。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儘管經濟取得了進展,聯儲局距縮減購債還有距離。受鮑威爾偏鴿言論影響,美元指數刷新近半個月低點至92.23。

 分析稱聯儲局距離減碼更近

 分析師稱:「聯儲局聲明去掉了『實質性』表述,意味着距減碼更近一步。聯儲局修改了聲明措辭,承認經濟朝著目標取得了進展,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將在未來會議上評估這一進展。換句話說,聯儲局距離減碼又近了一步,接下來的每次會議都必須逐個具體分析。這意味着我們將迎來更多波動,因為路線圖突然變得更不確定了一點。」

 市場分析稱,鮑威爾基本上是在說,他們仍然預計通脹勢頭將在未來幾個月出現放緩,聯儲局感覺距加息還有漫長距離—聽起來令人驚訝地偏鴿。傑克遜霍爾仍可能是討論減碼的場所,但在鮑威爾講話後,連這種可能性似乎也略微下降了。難怪美元下跌。有點更讓人意外的是美債收益率曲線沒有更多反應。美國國債交易員似乎認為這都是老生常談。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