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網絡攻擊可能導致與其他大國的「真正交火」

2021-07-29 10: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周二警告稱,如果美國最終與一個「大國」陷入一場「真正的交戰」,那可能是大規模網絡攻擊的結果。報道稱,這一言論凸顯出華盛頓將俄羅斯和中國視為越來越大的威脅。

   「我認為,如果我們最終陷入一場戰爭—與一個大國的真正交火—那將是由於具有重大影響的網絡攻擊造成的後果……」拜登在訪問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時發表的半小時演講中表示。

   報道稱,在網絡管理公司SolarWinds、Colonial Pipeline公司、肉類加工公司JBS和軟件公司Kaseya等實體遭到一系列高調攻擊,令美國受到的傷害遠超過公司本身後,網絡安全已被列入拜登政府的首要議題。一些攻擊影響了美國部分地區的燃料和食品供應。

   另據塔斯社報道,拜登說,華盛頓應當與莫斯科和北京合作,儘管兩國對美而言是對手和競爭者。

   他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的工作人員說:「世界正在發生巨變。重要的是,我們應與夥伴國和盟友合作,保住我們的技術優勢,夯實供應鏈。與此同時,我們應與中國、俄羅斯這樣的國家合作。」

   報道指出,他提到了與上述國家利益契合的領域,如應對氣候變化,「這一共同威脅影響了所有國家。氣候變化帶來的挑戰已在我國內部和全球引起了動盪……這很重要。這是戰略問題,也是環境問題」。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