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南山區召開退役軍人百日公益活動總結會

2021-07-29 14: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紮實推進退役軍人黨史學習教育活動。7月28日下午,深圳南山區2021年退役軍人「退伍不褪色,紅星耀南山」百日公益活動總結會議在南山區博物館舉行。出席本次活動的領導有深圳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副局長張啟榮、深圳市退役軍人服務中心主任陳偉霖、南山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薛聲波及其他局領導、區退役軍人服務中心領導及各街道負責同志。

 此外,170餘名南山區退役軍人紅星志願服務隊代表及紅星突擊隊代表來到大會現場。

 樹立榜樣 彰顯「紅星」力量

 會議現場播放了「百日公益」活動總結視頻。該視頻全面總結了活動開展以來的各方面工作和取得成效,讓現場觀眾真實感受到閃耀南山的「紅星」力量。同時,南山區退役軍人王剛、師建偉、林剛等退役軍人代表做經驗交流發言。

 南山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薛聲波表示:南山區退役軍人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開展反詐騙宣傳、紅色教育宣傳進校園、整治共享單車等志願服務,致力於傳遞紅色基因。同時還積極協助社區開展疫情宣傳、核酸檢測、疫苗接種等工作,保障南山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你們不怕苦、不畏難,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彰顯退役軍人的初心使命,傳遞社會正能量。

 深圳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副局長張啟榮上台發表講話,他肯定了南山區退役軍人紅星志願服務隊和紅星突擊隊在此次百日公益活動中的成績,同時號召南山區退役軍人紅星志願服務隊和紅星突擊隊再接再厲,努力成為能打硬仗、善打勝仗的志願服務隊伍。

 全市率先 擦亮「紅星」品牌

 自3月23日開始至6月30日,南山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在全市率先開展為期百天的黨史學習教育暨「退伍不褪色紅星耀南山」百日公益活動。活動主要圍繞疫情防護宣傳、交通安全勸導、消防安全排查和傳承紅色基因等內容開展,同時圍繞清明節、五一勞動節、五四青年節、六一兒童節等節日開展針對性的公益服務。

 活動期間,南山區退役軍人紅星志願服務隊和紅星突擊隊依次交叉、滾動推進開展公益活動,在全市全區用實際行動續寫退役老兵持續參與公益活動的先河。在助力抗擊疫情期間,全區共有4170名退役軍人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達1025場。其中,組織開展了疫苗接種宣傳活動12場次,派發宣傳單3000餘份,累計服務時長達800小時,服務接種疫苗市民1.5萬餘人。

 據悉,自百日公益活動開展以來,區退役軍人事務局統籌謀劃、靈活安排活動主題;成立聯絡及宣傳保障工作小組,做到活動「前日有提醒、當日有跟進、次日有報道」,確保順利開展、紮實推進。截至目前,在人民日報客戶端、學習強國、新華網、深圳新聞網等30餘家中央和省、市、區級媒體刊發報道共230餘篇,瀏覽量累計超過390餘萬人次,有效提升了活動影響力和群眾感染力。

 退伍不褪色 「紅星」耀南山

 據了解,南山區退役軍人紅星志願服務隊於2020年3月成立,主動報名的隊員有1300多名,主要由參戰、涉核等退役老兵組成。南山區退役軍人紅星突擊隊於2020年9月由深圳市中德保安服務有限公司抽取50多名退役軍人組成,隊長由公司董事長王剛擔任,其曾服役於駐港部隊。

 這兩支隊伍成立以來,主要圍繞社會救助、文明創建、紅色傳承、應急救援等方面向轄區提供了眾多公益服務。特別是在疫情防控期間,紅星志願者和突擊隊員積極投身街道和社區抗疫工作,為奪取疫情防控最終勝利和建設美好南山貢獻了「紅星」力量。

 百日公益活動的開展,激發了廣大退役軍人的榮譽感、歸屬感、獲得感,對推動南山區退役軍人服務社會、自我服務、贏得尊崇發揮了重要作用。「我們會繼續進行公益活動,在上級的領導下,依託社區把公益活動制度化、常態化地開展。深入基層,為群眾辦好每一件實事。讓紅星公益服務惠及更多市民!謝謝大家!」榮獲「優秀志願服務隊隊長」稱號的林剛說道。

 下一步,南山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將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高姿態、嚴要求做好退役軍人工作,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論述在南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只爭朝夕、真抓實幹,奮力開創南山區退役軍人工作的新局面。(記者 王靜抒 通訊員 李雪倩 林婷 邱臻煒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