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基建法案程序性投票獲得通過

2021-07-29 15: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美國國會參議院當地時間周三晚就1萬億美元(約合78萬億港元)基建法案進行程序性投票,投票獲得通過。

 在當晚的投票中,67票贊成、32票反對,程序性投票獲得通過。其中,全部50名民主黨議員投票贊成,另有17名共和黨議員投票贊成。

 根據規定,在程序性投票獲得通過後,參議院將開始就1萬億美元基建法案進行正式討論並表決,最終需要60票才能獲得通過。

 在該投票前,來自兩黨的21名參議員聯合發表聲明稱,兩黨已就該基建法案初步達成一致,該法案將帶來眾多就業機會,並且不會增稅。

 自拜登就職總統以來,基建計劃一直是其力推的「標誌性工程」,包括改善交通基建、振興製造業以及擴大醫療保健等,總計超過4萬億美元。此次兩黨初步達成一致的1萬億美元法案僅為拜登基建計劃的第一步。(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