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五里坡成神農架自然遺產組成部分

2021-07-29 18: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8日在中國福州舉行的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上,重慶五里坡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申遺項目(湖北神農架世界自然遺產邊界調整)順利通過大會審議,正式成為世界自然遺產地,這是繼武隆和金佛山後重慶第三個世界自然遺產地。

 本次重慶五里坡「申遺」並非是單項,而是作為湖北神農架世界自然遺產邊界調整項目。五里坡區域,是神農架連接大巴山地區和鄰近流域的唯一通道。

 五里坡保護區位於巫山縣東北部,地處重慶市與湖北省交界處,與湖北省巴東縣、神農架林區相接,總面積35276.6公頃。

 五里坡地形複雜,溝壑密布,山巒起伏,有非常豐富的野生動植物資源。早在2000年9月,五里坡便成立了縣級自然保護區,後被批准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湖北神農架是中國三大生物多樣性中心之一,2016年獲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專家表示,通過邊界微調打通神農架遺產地向西延伸的通道,把對遺產地物種至關重要的森林棲息地和遷徙廊道等納入遺產地範圍統一保護,使得神農架遺產地原有的森林生態系統和生物多樣性得到重要的延伸和補充,將進一步改善遺產地的生態連通性和完整性,更好地維持並增強整個遺產地的完整性、突出普遍價值。(圖源:巫山縣林業局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