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二季GDP增長6.5% 遠遜預期

2021-07-29 21: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CNBC報道,美國商務部周四公布,第二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初值錄得6.5%,升幅低於市場預期的8.5%,顯示雖然當地經濟走出疫情,但離全面復蘇仍有一段距離。

 分析員表示,預計美國經濟增長未來將持續受到政府支持減弱、供應不足和勞動力限制的影響。同時,新冠肺炎疫情變種病毒的傳播也給經濟前景帶來了風險。

 復蘇力度受制於變種病毒

 機構分析認為,從2019年第四季度的峰值到2020年第二季度,美國經濟以創紀錄的平均年化速度收縮了19.2%,證實了衰退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雖然經濟增長可能在第二季度見頂,但經濟學家預計今年GDP將增長7%左右,這將是1984年以來最強勁的表現。

 機構分析師認為,經濟重新開放和疫苗接種率提高推動了服務業的復蘇,為美國第二季度的經濟表現發揮了重要作用。但是,由於對德爾塔變種病毒的擔憂加劇,服務業在過去一個月裏初顯疲軟,這可能會為其後續增長帶來壓力。

 勞動力市場繼續改善

 機構評美國至7月24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稱,上周美國各州的失業金申請有所下降,接近新冠疫情時期的低位,表明勞動力市場繼續改善,儘管德爾塔病毒在疫苗持續猶豫的進展中肆虐。在勞動力需求上升的背景下,自今年年初以來,每周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大幅下降。與此同時,導致最近美國全國新感染病例激增的新冠病毒也帶來了風險。隨着新的限制措施可能逼近,以及該國大片地區仍未接種疫苗,美國疾控中心近期更新了室內口罩指南。(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