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遊」反應熱烈 約千名旅客參加「雲頂夢號」首航

2021-07-30 12: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疫情下本港首個「海上遊」今日(30日)啟航,星夢郵輪「雲頂夢號」率先於香港復航引領郵輪旅遊業重啟,讓香港市民在疫情新常態下,享受岸上假期難以媲美的海上綜合度假樂趣,為市民提供一個新的玩樂選擇。今日約有千名旅客參加「雲頂夢號」歷史性的首航之旅,反應熱烈。

 雲頂郵輪集團今日於啟德郵輪碼頭舉行星夢郵輪「雲頂夢號」的復航首航禮,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立法會議員(旅遊界)姚思榮、旅遊事務專員沈佩君、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彭耀佳,及雲頂郵輪集團總裁朱福明主持儀式。

 邱騰華表示,過去18個月為旅遊業的寒冬,雖然是次公海遊首航只有1000名乘客,但仍屬一個好開始。

 他指,公海遊只容許香港居民上船,加上旅客只會留在船上,所以公海遊某程度上是本地遊的延伸,相信也能為市民提供更多選擇。

 雲頂郵輪集團總裁朱福明表示,「雲頂夢號」成為疫情後率先在香港復航的郵輪,非常感謝香港特區政府,各相關部門及本地旅遊業界夥伴一直以來對集團和星夢郵輪的信任與支持。

 朱福明指,暑假的絕大多數航次都已爆滿或僅餘少量客房,市民對「雲頂夢號」Super Seacation海上遊的熱烈回響,讓他們感到非常鼓舞,有信心「雲頂夢號」的Super Seacation海上遊將成為香港市民的假期首選之一。

 朱福明表示,為了迎接第一批登船旅客,「雲頂夢號」自6月初抵達香港水域之後,便依循香港特區政府的檢疫指引,積極籌備「雲頂夢號」的首航工作,確保船上的防控和管理細則符合香港政府的嚴格要求,以保障復航後全體旅客和船員的安全與健康。「雲頂夢號」的防控和管理細則極為嚴謹,甚至超越岸上場所或設施的檢疫規格,不僅「雲頂夢號」全體船員必須於復航前14天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星夢郵輪亦規定所有旅客於登船前最少14天,必須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因健康或年齡原因可免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除外),並具登船前48小時內PCR核酸檢測的陰性結果證明。

 為了進一步保障全船旅客和船員的健康與安全,「雲頂夢號」所有客房及公共區域均配備100%新風系統,確保已過濾的室外新鮮空氣不會在客房和公共區域之間交叉流通,船上所有免費餐均配置先進的智能感應洗手台,具備自動出水,洗手液和抹手紙等多項功能,方便全船人士時刻保持個人衛生。「雲頂夢號」亦對所有登船旅客及船員進行體溫監測,從岸上到海上為旅客的健康安全嚴格把關,務求讓旅客享受更安心安全的郵輪之旅。

 星夢郵輪亦斥資為「雲頂夢號」添置PCR核酸檢測儀器,供船上新冠病毒檢測之需。除了醫療中心內設有負壓隔離病房外,鄰近的客房亦已為指定隔離房間,以便在應急預案下進行即時隔離。(記者李銘欣 圖片: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