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再推出公民科官方教材 列明國家對港支持引導學生思考

2021-07-30 09: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將於9月高中新學年推出,教育局昨日(29日)再推出官方教材,指出國家先後支持香港應對亞洲金融風暴及新冠疫情等危機,引導學生探討國家支持,如何讓香港具備「一國兩制」的優勢。

 教育局昨日再上載兩份公民科官方教材,其中在特區參與國家事務的裨益及貢獻的簡報中,指出中央政府多次支援香港,包括亞洲金融風暴、2003年沙士疫情、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及2020年新冠疫情等。並以近年國家五年規劃綱要支持香港發展的項目,引導學生思考香港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社會各界,帶來甚麼新機遇。簡報亦以廣州地鐵、上海虹橋機場引入港式管理為例,提到本港對內地發展的貢獻。

 至於在有關國家象徵的簡報中,主要介紹國旗、國歌及國徽,列出國家象徵的全國性法律及本港法例,其立法與實施過程,形容本地立法的《國歌條例》刊憲生效,標誌着特區履行憲制責任,體現「一國兩制」精神。簡報強調,維護國旗、國歌、國徽尊嚴是公民的法定義務,詳列相關禮儀及使用規範,並引用法例條文,列出香港就侮辱國旗等國家象徵的罪行與罰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