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apm商場懷疑有人噓國歌 警方展開調查

2021-07-30 09: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觀塘apm商場本周一晚(26日)轉播東京奧運會男子個人花劍賽,港隊張家朗摘金,大批市民在商場觀看。網上有片段流傳,在頒獎禮播放國歌期間有人懷疑發出噓聲,警方正調查事件。

 警方回覆傳媒查詢時確認,已就事件展開調查,並會搜集相關證據。據了解,東九龍總區公眾活動調查組已展開調查,並已索取閉路電視片段搜集證據。

 立法會議員兼執業大律師容海恩直指,噓國歌行為涉嫌違反《國歌法》,不尊重國家、奧運的莊嚴儀式等,批評行為極不成熟。不過,容海恩表示,或有困難進行大規模執法,因為當時是透過電視直播國歌,而非在現場進行儀式。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相關人士有機會違反《國歌條例》,雖然現場人數眾多,執法部門較難單憑閉路電視辨認違法者,但可能有在場人士願意作證。

 執業大律師龔靜儀則表示,事件不但涉違《國歌法》,同時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她指,現場有黑衣人故意在播放國歌時,高呼口號強調香港人身份,是「港獨」及分離主義。不過,龔靜儀擔心在場人士眾多,大家亦戴上口罩,較難尋找犯案人身份,或會變成無頭公案。她建議,警方國安處可在播放奧運直播的場地加派人手,進行攝錄蒐證及作出即時拘捕,讓「港獨」分子不要肆無忌憚。

 根據有關條例,任何人如公開及故意以任何方式侮辱國歌,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處罰款5萬元及監禁3年。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